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焕古镇积极做好禁售禁放烟花爆竹整治工作

时间:2021-01-15 09:17作者:任萧翔来源:焕古镇政府

为确保良好的人居环境,日前,紫阳县焕古镇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开展禁售、禁放烟花爆竹整治工作。

该镇组织工作人员向商户、群众发放禁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规定,利用入户宣传、朋友圈转发等形式,深入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商户、群众自觉遵守禁放规定,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管制区域内居民发放了《紫阳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对其讲解燃放烟花爆竹对大气环境造成的影响,劝导其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践行者”。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我们大家的身体健康和幸福生活,为了焕古镇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新鲜、环境更优美,倡议焕古镇居民应当自觉抵制烟花爆竹燃放行为。与此同时,该镇重点关注相对集中的各种庆典活动,提前计划部署,加强巡查。检查期间发现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在第一时间进行劝阻,不听劝阻的,移交公安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