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洄水镇扎实开展冬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4 08:13作者:陈萌茹来源:洄水镇政府

连日来,紫阳县洄水镇扎实开展冬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强劲有力地行动,为全镇人民度过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调整充实11个工作组,35名工作人员,200名网格员立即到岗到位。同时,清点库存,备足防疫物资,充分做好物资保障准备工作。各联村领导到村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落实工作任务“三定”,即定人员、定任务、定区域,确保工作责任全面夯实。

严格纪律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全体镇村干部严格遵守“七个一律”,出入机关必须佩戴口罩,做到不聚餐、不扎堆,疫情防控期间严格纪律要求,落实报备制度。值班人员扎实履行职责,做好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同时与驻镇单位及上级部门灵通消息,畅通上传下达渠道,确保发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处置。

强化网格体系,细致排查摸底。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按照“三个一”要求(即一支巡查应急处置小分队,一张网格管理、一个举报投诉快速处置机制),加强对“三类人员”的排查摸底,坚决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杜绝漏排、漏登现象发生。同时,村干部及时与在外务工人员联系,引导其在外过年,降低人员流动频率。

加大宣传造势,提升防控意识。线上线下并行齐驱,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各村(社区)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发放倡议书,宣传喇叭持续播放,“秀美洄水湾”微信公众号积极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全面提升群众防控意识。除此之外,该镇创新方式宣传普及了陕西健康码“场所码”后台操作流程,确保市场经营主体均会使用“场所码”。截至目前,全镇共张贴公告30份,发放倡议书7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