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惠军民到火车站、高速路出口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2 09:58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1月11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在紫阳火车站、权河高速路出口、高滩火车站、高滩街道、毛坝高速路出口、麻柳镇入境口等重点区域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把“输入关”,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富林一同检查督导。        在紫阳火车站、高滩火车站,惠军民详细询问火车站旅客班次、客流量情况,了解人员分流、场所码布设、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火车站是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防控责任重大,要严格落实好进出人员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硬性要求,做好场所清洁消毒通风工作,同时做好一线工作人员自身健康防护工作。

    在高滩镇街道,惠军民走进部分药店诊所、商店、银行营业厅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单位各营业场所全面申领张贴使用“场所码”,药店诊所加强对退烧感冒类等药品管理销售和登记工作,严格规范落实人员密集场所测温、扫码、佩戴口罩和“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在权河高速路出口、毛坝高速路出口、麻柳镇入境口,工作人员正指导来(返)紫人员注册陕西健康码,扫描查验“场所码”。惠军民查看了各卡点人员值守、后勤保障等情况,要求科学设置排查筛查点,合理布设张贴“场所码”,切实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要严格细致做好来(返)紫人员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准工作,强化对风险地区输入性旅客和车辆的重点监测,坚决把好疫情“输入关”。

    惠军民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真正从思想上严起来、行动上实起来、作风上紧起来,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等主体责任,紧盯火车站、高速路出口等重点场所,严防输入性风险。要扎实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防控责任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对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要加强关怀关爱,合理安排值守,强化物资保障,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减少人员聚集,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