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洄水镇小河村举行“消费帮扶行动”暨新民风表彰大会

时间:2021-01-11 08:58作者:肖 宝来源:洄水镇政府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1月7日,紫阳团县委在包联村举行2020年小河村“消费帮扶行动”暨新民风建设表彰大会,这也是该村连续四年举办。洄水镇和团县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为受表彰对象颁奖,小河村“两委”、村经营主体负责人、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受表彰对象、部分村民参加表彰大会。

表彰会上,小河村第一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小河村2020年度新民风建设先进典型的决定》。对全村涌现出的好婆婆、好媳妇、好孝子、卫生模范户、脱贫自强标兵、文明家庭和优秀党员等23名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洄水镇负责人希望受表彰对象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持续推进新民风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发挥引领作用;希望全体村民要积极参与到村容村貌改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自觉养成“保护环境,共同参与;讲究卫生,人人有责”的良好习惯;同时希望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举行了小河村爱心超市捐赠仪式,鹏达生猪养殖、先奎茶叶合作社分别为村爱心超市各捐赠现金1000元,为53名群众兑现了爱心超市积分等价商品。

活动最后,还举办了小河村“消费扶贫帮扶行动”,当地群众将自家腊肉、蜂密、土鸡、干洋芋果、皮姜豆、粉条和茶叶等土特产予以销售,县镇村干部和全体驻村队员踊跃购买,将农产品销售一空,当天销售金额达6000余元。

近年来,紫阳团县委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与镇村密切配合,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并派驻一名干部担任第一书记长期驻村,紧紧围绕户脱贫、村出列“五七标准”,争取落实资金2800余万元,援建一所希望小学投入使用并恢复五六年级,村级活动广场、标准化卫生室和垃圾处理设施相继投入使用,全面解决群众“水电路讯”和所有农户住房问题,积极培育3个经营主体并投入扶贫收益资金274.5万元,新建和改造老茶园1200亩,组织群众参加“五大”技能培训,脱贫群众收入均以10%速度增幅,强力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连续4年举办集体升学礼和搬迁礼活动,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村风民风明显好转,村容村貌显著改善,农户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有效提高,确保小河村2019年整村出列,贫困群众按期脱贫,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