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陈莲在蒿汉片区调研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时间:2021-01-08 08:42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月7日,县长陈莲到汉王、双安、蒿坪三镇检查调研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成斌参加部分活动。副县长田鑫、县政协副主席杨从国一同调研。      在紫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陈莲了解投资规模、经营管理、产品种类、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科学布局,坚持走规模化、品牌化、园区化的路子,在产品质量、市场营销和品牌建设上多下功夫,努力将九叶青花椒品牌做大做强、做特做优、迈向高端。要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建立企业与椒农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产业增效、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在双安镇臻硒茶旅渔业综合园区,陈莲听取园区规划和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希望把传统种养加工与休闲旅游观光结合起来,植入更多文化元素,发展规模经营,加快产业化步伐,努力实现更大效益。隆冬时节,林本河村香菇基地一派繁忙景象,陈莲走进大棚察看香菇长势,询问生产周期、品种产量、市场销售等情况,要求突出自身特色,坚持走生态、绿色发展道路,完善合作社运行模式和群众利益分配机制,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做大做强集体经济。陈莲还走进艾哆乐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了解企业运行和吸纳就业情况,要求当地政府依托现有优势,加大劳动密集型产业招引力度,积极做好稳岗援企,不断拓宽就业岗位,带动更多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致富。      在汉王镇集镇社区和双安镇林本河村,陈莲随机抽查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要坚决杜绝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慎始如终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镇村、社区、行业,精准做好每一名返乡人员和来紫人员的登记报备、核酸检测等工作,加强联防联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要重点抓好各类冷链食品监管,实现全链条跟踪,确保万无一失。         在蒿坪镇,陈莲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陈莲在调研中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当地资源禀赋,按照“一镇一业一龙头”“一村一品一园区”的发展思路,深刻领会“三新”要义、准确把握“三高”要求,加快完善“十四五”产业规划布局,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全力抓好乡村能人培养、龙头企业培育和人居环境提升,抓点示范,梯次推进,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型升级。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从提升农村生活品质入手,切实抓好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好村庄综合整治、环境景观提升规划设计,完善公共服务设施,补齐基础短板,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抓好乡村治理,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走出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