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惠军民在毛坝、麻柳两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21-01-07 12:19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1月6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在毛坝、麻柳两镇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副县长蒋学军一同调研。    在毛坝镇街道,惠军民走进部分药店诊所、商超、金融网点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切实落实好进门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的硬性要求,药店诊所同时要做好购买发热、咳嗽药品的人员具体信息采集登记,并及时汇总上报相关部门。

    在毛坝镇鲁家村和竹山村党群服务中心,惠军民同镇村干部详细交谈,查看近期返乡人员信息登记、排查隔离等资料,了解镇村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如履薄冰、慎终如始,绷紧防范潜在风险这根弦,从严从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指导辖区内各机关事业单位、金融网点、村卫生室、药店诊所、餐馆酒店、商场超市等重点公共场所全面申领、规范使用“场所码”,从严落实佩戴口罩、查验“场所码”、测量体温、定期通风和消毒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绝不允许疫情防控流于形式、形同虚设。要详细掌握村(社区)居民外出返回情况、联系方式等信息,严格落实返乡人员回村第一时间扫描本村(居)委会“场所码”进行登记、核验的要求,现场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验行程轨迹。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做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等工作,持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在毛坝关水电站和紫阳县湘贵锰业有限公司,惠军民现场听取企业环保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督导检查水电站生态基流和矿渣污染治理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持续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抓到底抓到位,举一反三、多措并举推进矿山综合治理、电站生态基流和生态修复,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坚持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负其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企业要切实履行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做好环保治理和主动转型工作,坚决守护好紫阳的青山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