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惠军民在洄水、界岭两镇 调研疫情防控、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

时间:2021-01-06 08:52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1月5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到洄水镇、界岭镇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村(社区)“两委”换届、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利一同调研。        惠军民先后到洄水镇茶稻村、桦栎村、小河村和界岭镇斑桃村、街道社区,听取镇村疫情防控、村(社区)“两委”换届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要求镇村深刻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紧盯重点步骤及关键环节,严格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推进换届工作。

    在洄水镇冬桃产业园、小河现代渔业园区和紫阳县秦巴紫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惠军民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园区)规模、运营模式、市场营销、带贫益贫等情况,要求持续在产品提质、品牌培育、延长产业链上下功夫,加强产品宣传,拓展销售渠道,创新销售模式,以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各村委会和卫生室,惠军民详细查看近期返乡人员信息登记、排查隔离等资料,全面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镇街道药店诊所、村卫生室必须申领粘贴场所码,到药店诊所和村卫生室人员必须扫码查验、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同时做好购买退烧、止咳药等相关人员的询问、登记和信息上报工作。

   惠军民强调,当前到年底是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高峰期,人员流动性大,外防输入形势十分严峻,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决不能有半点懈怠。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省市防控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做好返乡人员管控,加强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紫返紫人员的追踪管理,所有返乡人员回村后必须第一时间扫描一次本村(居)委会的“场所码”进行登记、核验,现场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验行程轨迹。要严格落实“一人四管”进行健康管理,设置居家隔离警示标识标志,必要时在楼门口加设标识,供周围群众监督;居家隔离人员每日主动查看、报告本人陕西健康码的“颜色”,如果颜色变黄或变红要及时调整隔离方式。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指导各公共场所申领张贴“场所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人员分流、查验“场所码”和公共区域消毒通风等措施,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广播、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人民群众减少外出和聚集活动,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禁止违规操办酒席相关要求,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镇村调研结束后,惠军民还到县城部分药店诊所、商超、银行营业厅、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场所码”扫码形同虚设、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单位提出严厉批评,要求立即整改,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