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在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座谈会上强调
大力实施赋能兴业强基补短四大工程 奋力谱写紫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时间:2021-01-05 14:18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新年伊始,1月4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莲在焕古镇主持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座谈会,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研判面临形势,研究谋划今年重点工作。县政府班子成员、各镇镇长、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和中省驻紫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成斌,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府班子成员就“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和2021年工作打算逐一作了发言,谈了思路和举措,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镇和县政府各工作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主要工作谋划情况,并围绕紫阳“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陈莲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探讨交流。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陈莲指出,“十三五”期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相对薄弱的基础条件和艰巨繁重的脱贫任务,全县上下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五大战略”,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基础、促赶超,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经济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改革创新收获了新成果,各项事业实现了新进步,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陈莲强调,“十四五”期间是重大战略交汇期、政策叠加窗口期,更是紫阳厚积薄发的关键期、追赶超越的黄金期。务必准确理解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三新”要义、“三高”要求,贯通落实“五项要求”和“五个扎实”,将紫阳放在全国全省全市大局当中,抢抓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乡村振兴、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汉江生态经济带、陕南绿色循环发展等战略机遇,积极争取各方面倾斜支持,努力推动县域发展和追赶超越实现更大突破。要牢固树立“项目为先”的理念,牢记“项目跟着规划走”的要求,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紧跟政策指向、资金投向谋划争取项目,围绕发展方向、市场导向招商引进项目,紧盯要素环境、建成投用服务保障项目,夯实发展根基,增强发展后劲。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保持工作接续性、稳定性,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加快构建“一带引领、两轴驱动、三区协同”发展新格局,努力建设美丽、幸福、活力、健康、和谐新紫阳。      陈莲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紫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认真把握中央新部署新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研究吃透国家相关政策,密切关注省市工作动态,广泛深入征求各方意见,谋准谋实谋细今年工作任务,全力扩投资、稳主体、促增长,持续优环境、扩开放、促创新,大力实施“发展赋能、产业振兴、建设强基、民生补短”四大工程,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推进“五大战略”蓄势赋能,加快推进经济恢复性增长。

陈莲要求,时值年末岁初,各镇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考核和社会稳定等工作,主动加强对上汇报衔接,力争获得更多政策、资金、项目支持,推动“十四五”发展和2021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恪守勤政廉洁、务实重干,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树牢“一盘棋、一条心”思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上下同欲同求,左右同心同向,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形成抓发展、促赶超的强大合力。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老城特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城关镇青中村美丽乡村建设、蒿坪镇重点镇建设、蒿坪镇蒿坪村田园综合体和村集体经济组织、恒大小学及“十三五”教育成就、茶马古道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苏秦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和茶棒茶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看项目、找差距、比质量,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激发干劲,深入谋划紫阳“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