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包联村开展新民风表彰活动

时间:2020-12-31 17:10作者:刘 慧来源:紫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全力推动新民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脱贫攻坚完美收官,12月30日,紫阳县退役军人局在包联的焕古镇黑龙村开展新民风建设表彰活动。

活动中,驻村工作队回顾了一年来脱贫攻坚及新民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对该村评选出来的“好婆婆”“好媳妇”“致富能手”“五好家庭”等4类共18名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鼓励大家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体村民通过自身努力脱贫致富,在全村形成了诚实、勤劳和实干为荣的社会主义新风尚。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2020年3月到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紧紧围绕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总体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四个不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坚持志智双扶,与贫困户结对帮扶。一年来,累计投入、协调资金65万元支持产业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关爱弱势群体等,全面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通过扎实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资金、送技术、送关爱等交友交心活动,有力提升了老百姓的满意度和认可度,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