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惠军民在城关镇调研村(社区)“两委” 换届、脱贫攻坚等工作

时间:2021-01-01 10:53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12月31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到党建联系点城关镇双坪村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脱贫攻坚等工作,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扶贫干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利一同参加调研。

特色产业发展是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和持续增收的根本之策。惠军民走进紫阳润茗阁茶叶有限公司,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茶叶产销、带贫益贫等情况,叮嘱负责人要进一步做精春茶深加工,积极发展红茶加工,延长产业链,拓宽销售渠道,带动周边群众发展茶叶产业,切实发挥市场主体助力产业发展的作用。

在双坪村山地生态茶橘园科技示范基地,惠军民同正在基地进行茶橘套种管护的科技工作者详细交谈,了解冬季茶园、桔园管护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力度,加强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助推群众增产增收。在双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香菇种植基地,惠军民走进香菇种植大棚,了解基地规模、香菇品种、产品销售、带动贫困户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园区+贫困户”作用,在延伸产业链、提高抗风险能力上下功夫,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随后,惠军民来到双坪村卫生室和党群服务中心,同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谈,听取脱贫攻坚、村“两委”换届、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向驻村扶贫干部送上节日的问候。

惠军民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着力培育发展富民增收产业,持续改善农村基础条件和人居环境,提高公共服务保障水平,真正让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访活动,整理规范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确保全面真实反映脱贫攻坚成效。要认真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严格程序要求,严明换届纪律,加强全程监督,有效管控风险,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做好农村发展党员工作和后备干部培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