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在政府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31 08:26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2月30日,县长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学习会,为政府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副县长田鑫、王晓鹏、夏学礼、杨健参加。      宣讲会上,陈莲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国家、陕西、安康和紫阳发展实际,系统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镇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加强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深刻认识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找准紫阳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目标定位、比较优势和发展路径,不断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能、凝聚发展合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更大作为。

陈莲指出,作为陕南欠发达县,紫阳当前正处在收官启新、转型升级、换挡提质、积势蓄能的关键阶段,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更多的困难挑战,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县情实际和发展现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的“五个扎实”和“五项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抢抓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十四五”规划、推动乡村振兴等重大机遇,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五大战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强基础、补短板、赋动能、促赶超,不断提升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努力在新起点上谋好篇、在新征程中起好步。

陈莲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树立必胜信心,自觉扛牢时代重任,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保持定力、展现活力、提升能力、持续发力、形成合力,准确把握“时”与“势”,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以有知无畏、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一往无前、接续奋斗,努力创造更优业绩,奋力谱写紫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