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12次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0-12-30 18:40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2月30日,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12次集体学习会议,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莲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镇镇长、县政府各组成部门和中省驻紫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近期重要指示、贺信、回信和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等方面内容以及省委书记刘国中在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共中央《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国办《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陕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陕西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关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若干措施》《安康市汉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等文件和法规。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深入了解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部署,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谋深谋准谋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紫阳实际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突破口,贯彻新理念、把握新机遇、找准新路径,系统谋划组织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奋力推动紫阳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围绕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树牢法治思维,加强普法宣传,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政府治理效能,为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自觉对标中央和省市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要求,持之以恒有效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扛牢压实汉江水质保护政治责任,坚决打赢冬防期铁腕治霾攻坚战,全面落实“十年禁捕”要求有力有序开展禁捕退捕,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发扬苦干实干奋斗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勤、严、快、实、精、细”要求,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有知无畏、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紫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做好元旦假期疫情防控和值守应急工作,坚决防止聚集性、输入性疫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