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541紫阳和平至高速路引线桥段公路改建工程开工

时间:2020-12-29 08:33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12月28日,紫阳县举行国道541紫阳和平至高速路引线桥段公路改建工程开工仪式。县委书记惠军民宣布开工。县政协主席、国道援建领导小组组长康树民,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宗斌,县委常委、城关镇党委书记李作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龙安,国道541汉洞段工程建设项目指挥长文新出席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主持开工仪式。

国道541紫阳和平至高速路引线桥二级公路改建工程路线起于城关镇和平村安置点(K84+081),建汉江大桥跨越至汉江右岸,沿城焕路改建,讫于高速路引线桥(K91+366),全长8.5公里,总投资2.82亿元。包含和平汉江大桥、和平汉江大桥至彩虹桥改线路基工程、彩虹桥至高速路引线桥县城过境段拓宽工程三部分建设内容。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解决紫阳沿江交通出行瓶颈,极大改善我县交通环境,对推动全市沿江经济发展、助力区域脱贫攻坚、拉动沿江旅游产业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罗云忠强调,政府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主动地帮助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工程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特别是公检法等部门要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从严从快打击处置干扰正常施工的一切违法乱纪行为。沿线各镇要动员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支持工程建设,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工程指挥部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对工程建设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管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国道541紫阳段公路建设,使其成为凝聚人心的民心工程、加快发展的动力工程。县援建办积极主动配合解决好建设过程中的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等困难和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为公路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加强配合,密切协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政府、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层层落实责任,严格技术规程,加快工程进度,强化监督管理,狠抓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打造精品项目,奉献一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