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红椿镇举行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 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0-12-28 08:50作者:张高林来源:红椿镇政府

12月25日,紫阳县红椿镇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搬迁社区七里沟社区成功举办。该镇群众15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话搬迁、感党恩、当自强”为主题,旨在通过政策宣讲、表彰先进、文艺汇演等方式,大力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号召全镇上下共同倡导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乡风文明。

活动中,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就新民风建设政策知识进行了现场宣讲,宣讲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新民风“诚、孝、俭、勤、和”进行了详细阐释,激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同时,活动还对30名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致富能手等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奖励。

在随后的文艺汇演中,由红椿镇街道社区、七里沟社区、何家大院民间艺术团联合献演的文艺节目逐一登场,彩船表演《紫阳花鼓小康一路好风光》、音乐快板《移风易俗.勤俭节约》、小品《脱贫致富奔小康》、情景表演唱《带着女儿逛新城》等节目精彩纷呈,既贴切符合新民风建设内容,又通俗易懂诙谐幽默,引发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红椿镇积极行动,强化措施,通过积极选树先进典型、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定期开展道德评议、狠抓新民风宣传等方式,扎实推进新民风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在全镇逐步形成了健康文明、见贤思齐的清风正气,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