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市天保中心赴高桥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时间:2020-12-25 08:04作者:刘成军 胡 波来源:高桥镇政府

12月23日,农历冬月初九,安康市天然林保护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到所包联帮扶的紫阳县高桥镇双龙村开展贫困户农产品回购活动。

在高桥镇桂花树社区广场购销现场,整齐的堆放着茶叶、蔬菜、粉条、干鲜果等农副产品,俨然成了一个热闹非凡的”小集市”。该村贫困户刘元喜激动地说:“领导,我晒的洋芋果果和片片,弄得干净,您放心大胆的吃。” “我的剁椒都是纯手工剁碎,原料都是精挑细选的好辣椒,你尝尝,味道好的很。”贫困户刘小花高兴的向中心职工介绍她家的剁椒酱。回购人员们东往往、西瞅瞅,手里捧着土乡土色的农家货爱不释手......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安康市天保中心干部共购买富硒绿茶10斤、魔芋豆腐、粉条、剁椒、土豆、红薯、干洋芋片(果)、芹菜、菠菜、白菜等农副产品400余斤,交易额达3000余元,受益贫困户6户,户均获益过500元。  

今年以来,安康市天然林保护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消费扶贫工作部署,通过购买贫困户的农副产品,让贫困户增加了实实在在的收入,使其靠自己的能力挺直腰杆过日子。同时,变“输血”式扶贫为 “造血”式扶贫,全力激发了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