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坪镇全兴村举行脱贫攻坚暨新民风建设表彰活动

时间:2020-12-24 08:34作者:詹世弟来源:本站原创

12月23日,紫阳县蒿坪镇全兴村举行“2020年新民风建设表彰及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对今年评选出的孝子”好媳妇卫生家庭”文明五好家庭致富能人等一批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奖励。

 此次表彰会以脱贫致富树新风,乡村振兴奔小康为主题,旨在号召广大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治理爱护乡村环境,建设更美丽的家园。当下虽然是寒冬季节,但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乐呵呵的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这是全兴村在脱贫摘帽后一次欢庆的集会,是一次分享喜悦尽享成功的活动,是全村干部群众凝聚力量奋发有为的体现。

 近年来,蒿坪镇全兴村在县政府办公室的包联帮扶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里新修建了党群活动中心、卫生室,建设了文化广场、体育广场,有了图书室、多功能厅、篮球场、羽毛球场,还安装了体育健身器材,路灯、实施了绿化;实现网络覆盖全村、安全饮水管道入户;打通了断头路、新修了产业路、改造提升了原有组级路,特别是蒿坪连接541国道的村级主干道全线贯通后,全兴村将成为蒿坪镇的前沿村。同时,通过龙头企业神龙公司的带动,本村务工创业能人的回归,全兴村已发展建设1100亩茶叶,栽种500亩花椒,建成300亩桃园,还建成了千头养猪场和万羽养鸡场,成立了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5个。

如今,全兴村贫穷落后状况一去不返,整村面貌焕然一新,乡亲们正大步迈向小康的大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