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新华社客户端:800游泳爱好者冬日畅泳汉江

时间:2020-12-22 10:32作者:邵 瑞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客户端西安12月22日电(记者邵瑞)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边,巴山尖上覆盖着白绒绒的雪顶,碧波如洗的汉江从山下穿过。游泳选手鱼贯扎入江水中,岸边人群的火热呐喊声划破了冬日里的寂静。

这是陕西紫阳县连续第五年举办汉江公开水域冬泳比赛了,赛事的影响力也在逐年提高。20日进行的比赛,吸引了来自陕西、四川、重庆、湖南、湖北、河南6省(直辖市)22个市县的35支冬泳代表队,共800余名游泳爱好者参加,其中还包含155名女队员。

52岁的重庆女选手魏青曾成功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并横渡过琼州海峡。但在穿过秦巴山区腹地的汉江中游泳,对她来说还是很新鲜。“这里山美水质好,空气也清新,我感到非常兴奋刺激。”魏青说。

参赛年纪最大的选手赵世超是一名陕西师范大学的退休干部,今年75岁,已连续三届来到紫阳参加比赛,并计划继续征战这一赛事。

本届比赛设置个人竞速赛500米、个人畅游500米两个项目;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男子老年组、女子组、畅游组5个竞赛组别。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安康市的“绕八”冬泳队的王国柱和汪星分别获得男子青年组第一名和男子中年组第一名,达州市冬泳队的李燕获得男子老年组第一名,襄阳市泳技队的袁丹丹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紫阳县游泳协会会长张修安介绍说,在近几年汉江公开水域冬泳比赛的带动,以及游泳协会、爱好者的共同推动下,当地群众参与冬泳项目的热情高涨,其规模和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2016年以前,这里冬天江面上只有往来通行的船只,现在当地群众对冬泳习以为常,县上冬泳爱好者达到了百人以上。”

随着群众参与热情提高,紫阳县政府开始扶持冬泳项目,对汉江边游泳爱好者下水的区域进行修整完善。县上还准备开设游泳培训班,以吸引更多的妇女和儿童参与其中。

在张修安的眼里,随着冬泳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它给大家带来的身心健康也显而易见。“你看冬泳的人,没有几个是不快乐的。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张修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