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高桥镇扎实抓好冬季核桃园管理培训工作

时间:2020-12-22 08:15作者:刘成军 胡 波来源:高桥镇政府

日前,紫阳县高桥镇双龙村联合市天然林保护中心特邀我市核桃专家、正高级林业工程师为双龙村开展了冬季核桃园管护现场技术培训。驻村包联领导、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及核桃种植大户约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核桃专家从三个方面讲解了核桃园冬季管理的关键技术。一是强调修枝整形要结合树势树形,以“通、透、亮”为准则,剪掉虫枝、病枝,把握弱树重剪、强树轻剪的技术要点;二是强调施肥要根据不同季节采取不同肥料。冬季多施有机肥,春夏多施二铵、钾肥等肥料。采取环形、条形拉沟或点施的方法,重点指出不同阶段控制水肥管理对核桃树丰产增收的决定性作用;三是着重讲解核桃树生长各阶段病虫害防治方法、管理重点及注意事项。培训尾声,核桃专家还就林农们提出的种植及管护难点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解答。

据悉 ,市天然林保护中心近期筹集资金购买了2000斤树干涂白剂、30000斤有机肥为该村200亩集中连片核桃园进行冬季管理服务。年初以来,该中心联合该村邀请市上各类林果专家先后举办了多场培训会。通过集中培训,在群众中达到了以点带面的示范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双龙村核桃、板栗等林果管理技术水平,使该村林果实现科学管护,以此助推群众林果产业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