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首批8万个“十四运”吉祥物在紫阳陆续下线

时间:2020-12-16 08:13作者:艾 蓓来源:《安康日报》

日前,首批8万个第十四届全运会吉祥物在安康爱多宝动漫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陆续下线,由紫阳县新社区工厂承接的全运会吉祥物进入全面生产阶段。

今年九月十五日,安康爱多宝动漫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代表安康市毛绒玩具行业协会与第十四届全运会特许经营商陕西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值逾4000万元的全运会毛绒玩具吉祥物的生产和供应协议。安康爱多宝动漫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亮告诉记者,承接毛绒玩具生产,对于公司产品的升级提供了机会,将会安排和带动安康本地的一些毛绒玩具工厂一同参与生产,更大范围地带动毛绒玩具社区工厂,带动贫困户的就业增收。

目前,首批四款8万个吉祥物已完成70%,预计12月中下旬完成首批订单的加工制作,二期40万个订单将在春节前完成。

据悉,本次全运会吉祥物是以陕西秦岭国宝级动物熊猫、羚牛、金丝猴、朱鹮为原型创作,面料选用当前流行的水晶超绒,同时采用了刺绣等手工方式,力求生动凸显出“秦岭四宝”活泼可爱的形态,“秦岭四宝”届时将以全新的形态从紫阳的社区工厂走向全运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