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委办公室三措并举抓学习促提升

时间:2020-12-15 11:14作者:刘 杰 段敬豆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紫阳县委办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积极营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党办干部七种能力,以优良学风促推学习型机关建设迈入新常态。

一是灵活方式促学习。突出党办政治属性,围绕学习型机关建设,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一手抓政治理论学习,一手抓业务知识学习。坚持集中学习与干部自学相结合、讲党课与学读本相结合,每周开展“两学习一提问”,星期一、四上午集中开展半小时学习,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上级文件精神、秘书工作等相关学习内容,采用临时提问、集中研讨、现场抽测等方式,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助推全体党办干部熟记政治理论、学精业务知识,提升以文辅政能力水平。

二是平台搭建促交流。借助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安康先锋、茶乡党旗红、微信工作群等积极搭建学习平台,通过班子会、支委会、全体机关干部会等多种形式以会代训、以会代学,办好党办学习园地,积极开展“比、学、赶、帮、超”岗位大练兵,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增活力,定期开展检查评比,引导机关干部形成学习自觉。

三是学用结合促服务。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坚持以文辅政抓质量、督查督办抓落实、牵头协调抓统筹、后勤保障抓服务、机要保密抓安全、联村扶贫抓帮扶,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引导党办干部践行“五个坚持”,提升七种能力,练就过硬本领,确保党办各项工作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发挥好党办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的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