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高桥镇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12-11 08:09作者:刘成军来源:高桥镇政府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紫阳县高桥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精心部署,压实责任。该镇组织召开专题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对冬季防火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完善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的联合防火机制,全体党员干部和村两委成员到各防火点进行值班看守,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排查隐患到位、值班值守到位。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村内广播、微信发放一封信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禁止焚烧的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森林防火教育,做到森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在各村设置防火宣传专栏,在进山主要路口设置护林防火警示牌,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全面排查,减少隐患。组织安监所、派出所、各村护林员对各村防火点等重点区域进行严密排查。同时,各村护林员不间断在防火点进行巡查,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延长巡查时间,强化对进山路口尤其是林区道路及墓区周围等地段的常态化监测,按照“实事求是,边查边改”的原则,确保辖区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

强化值守,信息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镇村组干部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确保森林防火信息的畅通;开展定期、不定期查岗,杜绝擅离职守、脱岗漏岗现象;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及时上报火灾信息,不得迟缓、瞒报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