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洞河镇强化措施再拧安全生产工作“弦”

时间:2020-12-11 08:32作者:彭 乐来源:洞河镇政府

近日,紫阳县洞河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对全镇下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做到时时警醒、处处戒惧、事事操心,全面筑牢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久战”的思想根基。年终岁尾,镇属各单位要立即响应、迅速行动,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对隐患排查要“一患一档”,逐一落实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各驻镇单位要完善安全隐患自查机制,积极主动地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彻底进行整改,从源头上杜绝事故发生;各村支书要把安全生产挂在心头、抓在手上,作为直接责任人,一定要靠前指挥,把工作抓实抓细。同时,要鼓励引导村组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各类非法生产、违规经营行为。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举一反三,各村、各单位要按照全镇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安全、工程安全、重点项目、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各安置点、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要严格按照安全排查要求,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即采取措施整改到位,暂时不能整改的,要确定专人负责,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没有整改到位的村和单位,要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镇人民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