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贫困家庭中高职学生 扶贫资助认定发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1-22 11:03来源:紫阳县教体局

各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各包抓贫困村单位,各镇中心学校、县职教中心: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7年贫困家庭中高职学生扶贫资助经费预算的通知》(安财教〔2017〕115号)、县教体局 县扶贫开发局《关于切实做好2017学年度全县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精准资助工作的通知》(紫教体发〔2017〕289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教育精准资助的作用,聚焦在册贫困户,为切实做好2017年度全县建档立卡家庭中高职学生一次性扶贫助学补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助对象及标准

对具有紫阳户籍尚未脱贫且具有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学籍的建档立卡家庭的2017年新入学的高职在校学生,由县学生资助中心发放一次性扶贫助学补助3000元。

对具有紫阳户籍尚未脱贫且具有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学籍的建档立卡家庭的2017年新入学的中职在校生由就读学校一次性发放扶贫助学补助3000元。外县就读的建档立卡家庭中职学生在就读学校申请补助。

二、申办流程

1.县职教中心学生填写《中高职学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情况证明表》(附件1),学校、县扶贫局审核认定后统一报县学生资助中心公示。

2.高职学生由本人将《中高职学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情况证明表》(附件1)填写完整后到就读学校确认学籍,资料完整后交县学生资助中心会同县扶贫局审核公示。

三、资金发放

1.县学生资助中心将学生申报资料收集完整后,及时将拟资助对象在紫阳教育网站予以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2.公示无异议后,高职学生由县教体局将资助金通过学生个人资助卡直补到人。在县职教中心就读的中职学生由县教体局将资金拨付到县职教中心,由县职教中心及时将资助金通过学生个人资助卡直补到人。

四、工作要求

1.各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各包抓贫困村单位,各镇中心学校、县职教中心以及各驻村工作队要高度重视建档立卡家庭中高职学生一次性扶贫助学补助工作,及时将此项惠民政策宣传到所辖居委会、村、组和全体村民,做到家喻户晓,并指导督促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按规定时间办理。确保所有群众知晓此项惠民政策,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和家长知晓申办流程和时间节点,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全部能够享受此项政策补助。

2.各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各包抓贫困村单位,各镇中心学校、县职教中心以及各驻村工作队从即日起迅速核实确定中高职一次性扶贫助学补助对象,通知所有受资助学生于1月28日之前将《中高职学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情况证明表》上报县学生资助中心,对因政策宣讲不到位、帮扶不到位,导致政策落实不到位,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各镇人民政府、县职教中心和各部门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指导受助学生认真填写证明表中姓名、身份证号、银行账号、开户行等重要信息,确保所有信息及时、完整、准确,防止信息不一致导致遗漏和影响资助金的发放。

联系人:赵军勋

电 话:4422731

邮 箱:249465408@qq.com

附件:中职/高职学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情况证明表

紫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紫阳县教育体育局

紫阳县财政局

2018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