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陈莲在高桥向阳城关三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12-05 23:58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2月5日,县长陈莲到高桥、向阳、城关三镇督导检查资产收益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和脱贫攻坚国家财政绩效考核迎考准备情况。县委常委、城关镇党委书记李作奎,副县长田鑫分别参加。

在高桥镇权河村和向阳镇、城关镇脱贫攻坚指挥部,陈莲听取了国家财政绩效考核迎考准备情况汇报,重点就资产收益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进行了督导检查,她强调,要认真研究政策和考核指标,逐项对标研判,逐一查漏补缺,聚焦底线任务迅速开展对标补短,采取有力举措彻底整改存在问题,全面排查化解风险,确保万无一失。要在档案资料再完善、帮扶措施再精准、带贫效果再务实上下功夫,集中一切力量,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彻底消除盲点漏点风险点,确保所有台账资料规范完整、逻辑严密、真实准确。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要加强业务指导,指导镇村和带贫企业规范使用资产收益扶贫资金管理;镇村要选派一名业务精干、作风扎实的干部下沉到带贫企业,审核规范收支台账与帮扶内容,确保所有信息真实可靠,真正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各镇要认真学习借鉴城关镇的经验做法,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做好迎考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陈莲来到紫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资产收益扶贫资金的投入方式、资金管理、受益分红等情况,对照带贫台账随机抽查了经营主体带动贫困增收获益情况,强调要本着“真实、精准、规范”的原则,对照政策标准,进一步查漏补缺,据实完善带贫益贫资料台账,确保前后印证、逻辑清晰,经得起推敲和检验。要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加大贫困户农产品收购力度,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陈莲强调,越是最后关头、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保持精益求精的态度,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扎实,确保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要认真做好财政扶贫资金项目信息公开公示工作,客观真实反映5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