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带队来紫开展扶贫工作

时间:2020-12-03 20:45作者:陆小华 邢晟广来源:本站原创

12月2日至3日,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带队到紫阳开展扶贫工作。县长陈莲、副县长田鑫陪同。

在对接座谈会上,西安美术学院汇报了2020年在紫开展“双百工程”扶贫工作情况,焕古镇中心小学“紫色阳光”版画公益课堂慈善义卖成果。详细介绍了专为紫阳设计的形象标识方案、紫阳吉祥物设计方案。

陈莲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西安美术学院对紫阳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自西安美术学院结对帮扶紫阳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始终带着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深厚的感情投入,充分利用学院人才富集和专业特长优势,创新思路结对帮扶,既突出了西安美院文化艺术特色优势,又结合了紫阳实际,发挥了教育扶贫的引领带动作用。希望西安美院能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紫阳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帮扶方式,围绕乡村振兴、文化产业、全域旅游、产品设计、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助推紫阳赶超发展。

朱尽晖表示,西安美术学院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高教工委结对帮扶有关工作安排,积极履行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双百工程”要求,充分发挥美院的学科优势,与紫阳文化有机结合,在文创产品上积极开发探索,突出特色,通过经济搭台、文化唱戏,提高群众文化素养,提升文化软实力,给美丽紫阳带来新的生机。

会后,朱尽晖一行还前往焕古镇中心小学、焕古镇乡贤馆、爱多宝动漫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