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界岭镇中心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

时间:2020-12-04 10:06作者:陈 刚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名单,全市有10所中小学入选,紫阳县界岭镇中心学校荣耀上榜,被教育部认定并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

界岭镇中心学校位于安康市紫阳县城以南约54公里的八道河畔,始建于1956年,是一所深度贫困地区的农村寄宿制初级中学。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校园体育和学生体质健康,按照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及有关规定开展体育教学和校园篮球工作,将校园篮球纳入学校发展中长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成立男女校队、男女年级队、男女班级队和篮球社团,每年组织开展一次全校性的年级、班级、师生篮球比赛。该校女子篮球队先后参加过4次省市中学生篮球比赛,4次均被授予体育风尚道德运动队荣誉称号,并获得2018年安康市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初中女子组第一名,2019年代表安康初中女队参加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并取得全省第7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是经中小学校和市县教育部门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专家遴选与公示被认定并命名的。通过全国青少年校园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的认定,将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发展,进一步发挥传统体育特色学校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学校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让广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