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供电分公司:加强电网管理 确保迎峰过冬

时间:2020-12-03 08:09作者:孙华聪来源:紫阳县供电分公司

针对近期出现低温寒潮天气,紫阳供电分公司高度重视,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在大风降温、大雪、暴雪等天气恶劣时,加强对电网设备监视,及时对气候情况和电网运行情况进行专项上报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电网运行管理,并制定应对措施确保迎峰过冬。

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严禁配电线路、设备过载或超稳定运行,提高供电电能质量,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是强化调度管理,严肃调度纪律,要求调度人员精心调度,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是针对今年秋安大检查排查出的隐患,在11月底完成专项治理,消除电网运行中的隐患。四是针对冬季大负荷期间设备重载运行情况,加强对配电设备的运行维护及监视,加强对重载设备的测温工作,发现缺陷及时汇报、处理,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是提前制定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全力保证重要用户及城镇人民的生活用电。是认真分析紫阳电网在冬季高峰期间存在的薄弱环节,做好各种事故预案及反事故措施,积极开展反事故演习,提高运维人员的事故处理能力。是加强对易覆冰输电线路的运行巡视,积极采取措施,防止发生电网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