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寇全安在紫阳调研督导石煤矿山环境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12-02 16:17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2月1日,副市长寇全安带领市政府办、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紫阳县调研督导石煤矿山环境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县长陈莲、副县长蒋学军陪同调研。

在紫阳县明华煤矿,寇全安详细了解矿山污染治理推进情况,现场询问县政府和部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寇全安强调,各有关县区和部门要切实认识到石煤矿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深度参与《汉丹江流域金属矿产开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编制工作,尽快启动有关治理项目,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寇全安强调,做好石煤矿污染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落实石煤矿生态环保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对造成环境破坏及污染的,依法启动损害索赔工作,督促其按时保质完成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市县两级要围绕石煤矿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