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报告会在我县举行

时间:2020-12-02 09:36作者:郑晓虎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报告会在我县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平作宣讲报告。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常委周富林、龚颖、张宗军、张雪峰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五中全会概况;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5个方面,以丰富的内容、独到的见解、生动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联系实际紧,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对紫阳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作用。

惠军民指出,要深学细悟,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惠军民要求,要广泛宣传,迅速掀起宣传热潮。要按照县委部署,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手段,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等进行宣讲,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县委宣讲团成员要紧密结合紫阳实际,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要统筹整合媒体资源,充分调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惠军民强调,要苦干实干,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结合紫阳实际,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切实抓好项目建设、企业培育、营商环境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矛盾化解、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农民工工资支付、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等工作,促进社会安定和谐;要抓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认真研究制定换届工作方案,强化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发动,扎实开展调研摸底,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持续抓细抓实国家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考核准备工作,认真研究考核要点,对标查漏补缺,提升工作质量,推动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县委宣讲团成员及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