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妇联严把“三关” 规范救助资金管理

时间:2020-12-03 09:21作者:李明悦来源:紫阳县妇联

今年以来,紫阳县妇联严把妇女儿童民生项目“三关”,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保障贫困妇女儿童切实受益。

一是严把资料报送关。县妇联规范资料报送程序,通过镇妇联核实申请者家庭情况,对救助人员进行分批建档,分类施策,确保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得到救助,

二是严把资料审核关。县妇联对上报资料进行初审,确保申请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邀请纪检组共同审核申请资料,确定救助对象及救助金额,并对项目实施进行监督。熟悉民生项目政策,把准救助原则和尺度,为符合救助条件的申请者上报申请资料,争取救助机会。

三是严把资金发放关。及时为通过审批的救助对象按照核定的标准发放救助金。为保证救助资金安全,全部救助资金实现打卡入账,将所有救助人的信息向各镇进行反馈公示,为简化办事流程,实现“只签一次字,只跑一次路”,为贫困妇女打开绿色通道,并组织人员对受助人员进行抽查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