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陈莲到蒿坪镇督导调研资产收益扶贫工作

时间:2020-11-28 08:35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1月27日,县长陈莲到蒿坪镇督导调研资产收益扶贫工作,了解脱贫攻坚国家考核迎考工作准备情况。

在闽秦茶业有限公司,陈莲详细了解产品销售、资金管理和带贫帮扶措施,现场电话抽查资金到户情况和带贫益贫效果。陈莲要求,要按照“谁申报、谁审批、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完善资金投放、土地流转、基地用工、入股分红等带贫台账。镇村要迅速落实专人指导企业完善带贫益贫资料、落实帮扶协议、兑现群众收益资金,同时要对获益群众逐户进行一次大回访,讲清资产收益扶贫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获益认可度,确保村级台账、企业带贫台账和到户获益情况逻辑对应、口径统一,坚决不允许带贫措施不实、出现弄虚作假情况,真正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陈莲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保持定力、紧盯目标、全力备考,坚决克服松懈厌战和侥幸过关心理,争分夺秒、尽锐出战,抢抓时间对标补短,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把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第三方评估和省际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放在突出位置,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真改彻改,确保各类问题见底清零。要聚焦国家考核,各行业部门和镇村要加强协同配合,深研考核指标,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流程规范评估内容,项目来源、实施情况、到户名单、带贫效果必须真实明确、社会知晓、群众满意。要把“严”“实”作风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力戒形式主义,以实干实绩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