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加速推进重点建设项目

时间:2020-11-25 08:03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文件名称 紫阳加速推进重点建设项目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2-0771 公开目录: 重大建设项目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11月2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年11月25日
内容概述 紫阳加速推进重点建设项目

11月17日,在紫阳县擂鼓台旅游公路项目施工现场,混凝土搅拌车、装载车、挖掘机往来穿梭,机器轰鸣,工人们干劲十足,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擂鼓台旅游公路项目位于紫阳县汉王镇,是紫阳县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5600万元,今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7000万元。

截至11月中旬,紫阳县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195个,18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共完成投资23.86亿元,超年度任务51.9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紫阳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稳投资会议精神,建立县级领导示范包抓工作机制,夯实稳投资专班工作责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督办考核制度,形成项目攻坚合力,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在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中,该县严格落实县级领导示范包抓重点项目及企业帮扶“五个一”工作机制,31名县级领导分别包抓县城道路综合改造、老城特色旅游文化街区建设、G541等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等31个重点建设项目,定期召开重点工作推进协调会和现场办公会,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带动全县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和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强化“专班+专员”机制,制定并实施《紫阳县2020年稳投资工作方案》,成立了稳投资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全县稳投资工作,对全县投资项目进行分类分级调度,统筹做好督促、协调、服务工作,切实解决投资运行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镇、各行业部门确定了一名项目分管领导和一名专管人员,提供“一名领导、一名专员”对接一个重点项目的精准服务。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升级紫阳“全程代理”模式,扩大“一窗办好、一网通办、一章审批”事项范围,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营造快捷高效的审批环境。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原则,把土地报批、企业融资、企业用工等问题考虑在前,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惠企政策,为项目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与此同时,加大项目建设督查考核力度,坚持月通报、季督查、半年评比、年度考核工作方式,严格督导和奖惩,切实提高项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工作自觉性和积极性。对进展较慢、问题较多的项目,实行“红黄蓝”三单式督办机制,定期研判项目进展情况,查找问题,对症下药,分类处理,推动整改,确保项目按进度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