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洞河镇全面安排脱贫攻坚和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0-11-24 08:03作者:彭 乐来源:洞河镇政府

11月23日,紫阳县洞河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完善问题整改台账,建立问题整改核查机制,切实推进问题整改工作。镇村两级干部和四支队伍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真正做到政策、户情和工作情况“一口清”,全镇上下聚焦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三类”对象,了解“三类”对象发展产业的需求,确保帮扶措施落实不留空白,排查无瞒报、漏报,问题研判准确到位,短板弱项补齐增强。二要把稳岗就业作为应对疫情、稳定贫困群众增收的重要举措,对剩余贫困人口中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安排其就近就地就业。增设公益岗位,拓宽社会帮扶渠道,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强化电商合作,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社会公众参与扶贫,切实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三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力度,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严格落实“一人四管”制度,坚决守好外防输入防线。四要持续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高度重视涉贫信访案件,做好政策宣讲和群众情绪疏导工作,争取将矛盾排查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各类信访问题及时化解,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查水上农用船只载客、农用车辆载客、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安全。五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