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在高桥镇调研田园风情小镇规划建设工作

时间:2020-11-21 00:02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文件名称 陈莲在高桥镇调研田园风情小镇规划建设工作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2-0785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11月2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年11月21日
内容概述 陈莲在高桥镇调研田园风情小镇规划建设工作

11月20日,县长陈莲在高桥镇调研田园风情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规划设计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雪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成斌一同调研。

陈莲先后来到高桥镇兰草村、裴坝村、权河村等项目现场,听取项目规划设计情况,了解项目规划、功能布局、建设进展等情况。她指出,特色小镇建设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要抢抓全域脱贫与乡村振兴衔接的政策机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优规划,高质量推进项目落地,切实将优质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让绿水青山更好地变成金山银山。

座谈会上,高桥镇汇报了特色小镇规划情况,北京DnA建筑设计事务所主持建筑师徐甜甜对高桥田园风情小镇现行规划建设方案进行了点评,并就特色小镇功能分区布局、发展方向定位给出了具体建议。与会人员围绕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完善意见。

陈莲强调,打造特色小镇建设对于加快推进“文旅兴县”、推动紫阳文化旅游提档升级意义十分重大。紫阳县拥有丰富的山水资源、人文特色、历史风貌,建设特色小镇要找准发展定位,坚持规划先行,充分挖掘文化和山水等优质资源,在项目选择、环境风貌、文化功能等方面充分体现特色,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特色小镇建设,积极研究、争取并对接上级相关部门的资金支持和政策扶持,加强配合,务实重行,全力以赴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