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政务服务工作经验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时间:2020-11-21 00:07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1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对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对在实地督查时发现有关地区围绕稳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内需和稳外贸稳外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的43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通报》显示,“陕西省紫阳县开展“五窗联动”实现政务服务快捷高效”位列其中,作为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在全国通报表扬。陕西共有三项工作获此殊荣,安康仅此一项。

近年来,紫阳县坚持“五心标准”(暖心、顺心、放心、省心、舒心)优化服务,“五项机制”(信息推送、审管分离、告知承诺、容缺受理、评价反馈)提升效能,“五窗联动”利企便民,打造了“一次办成•一窗办好”服务模式,不断升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政务服务最安康。五年来,推进办理各类事项60余万件,企业群众满意率达99.6%;净增市场主体11993户,同比增长119.3%。升级“实体一窗”,设置综合受理、统一出证、免费邮寄窗口,180项行政许可事项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结果限时办结、证照免费送达;提升“智慧一窗”,设置智慧政务体验区,集中自助服务终端,43项业务实现立等可取;联通“网上一窗”,精准对接省市政务服务平台,统一线上办事入口,595项事项实现网上可办;做强“热线一窗”,建设县镇村三级民意诉求体系,建成数据库1701个,录入城乡居民电话18万个,搭建了民意互动桥梁;延伸“基层一窗”,建成镇便民服务站17个、村(社区)便民服务室175个,做到便民服务立体化全覆盖,更多事项实现群众家门口即可办理。


通报链接:http://www.gov.cn/zhengce/content/2020-11/20/content_556302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