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洞河镇多举措助推茶产业发展

时间:2020-11-20 07:59作者:彭 乐来源:洞河镇政府

 近几年来,紫阳县洞河镇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茶产业发展、助农增收。

一是着力“扶”。该镇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坚持产业到人,增收到户原则,制定农业产业发展规划,明确验收标准、要求、程序等。二是着力“助”。立足实际,坚持“中高山有机茶”的产业布局, 以“绿、特、精”为发展方向,结合贫困村地理区位条件、自然生态优势和现实产业基础,大力推广主导品种,积极帮助培育农业示范户,加强指导培育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发展一个主导产业,强力推动马家庄村、田榜村、前河村等观光茶园建设、茶叶精深加工。三是着力“带”。引导、鼓励贫困村与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建基地,促进特色优势产业集中连片、集聚发展,实现茶农增收、茶企增效、产业发展、贫困户脱贫的多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