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赵俊民在紫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11-17 11:33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1月15日,市长赵俊民到紫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干部。县委书记惠军民、县长陈莲陪同调研。

  赵俊民先后来到洞河镇田榜村、楸园村,与脱贫攻坚“四支队伍”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落实情况,随机抽查了政策“一口清”掌握情况。随后又到紫阳山水生态茶厂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坚持“企业+贫困户+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模式,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带动更多群众实现稳定增收。要坚决贯彻落实长江流域禁捕要求,严格管控汉江干流及其重要支流水域,科学适度发展小流域生态渔业,因地制宜推进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助力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

  赵俊民在调研时强调,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冲刺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慎终如始的责任感和不胜不休的使命感,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完善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切实抓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稳岗就业等工作,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扶贫干部自身安全和后勤保障,让一线的战斗员心无旁骛打冲锋、抓落实,坚决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期间,赵俊民还深入紫阳县高客站、县中医院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醒和行动上的高度自觉,巩固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成斌、副县长蒋学军参加部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