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高桥镇板厂村200亩丹参喜获丰收

时间:2020-11-11 10:24作者:刘成军来源:高桥镇政府

金秋十月,高桥镇板厂村种植的中药材丹参迎来了丰收季,药农们正忙着采挖成熟的丹参,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饱经风霜的脸上仍然洋溢着喜获丰收的笑容。

丹参种植属投资见效的短、平、快项目,当年种植当年收益。丹参种植至少能保证药农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该村支部书记金铭锋自豪的说。“村民把家门口的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可以收入租金,有劳动力的村民还可以在合作社基地和药材加工厂务工挣钱,多划算啊!”自2018年开始,时任村支部副书记的金铭锋联系天和药业有限公司率先在该村成立了继峰中药材种植合作社,搭建“支部+合作社+农户”平台,鼓励群众因地制宜发展该村适应于中药材种植的优势产业。通过中药材产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极大的鼓舞了当地农户加入合作社抱团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短短几年,该村已有一半以上的农户通过各种方式相继加入到中药材种植产业中来。

     “按目前采收的情况看,每亩产量有300公斤左右,今年公司按市场价每公斤16元回购,亩产将近5000元。”药农介绍,村民除了获得土地流转费用、集体经济分红外,还能在产业园里务工,药农人均至少增收2000元以上。
     据初步统计,该村今年共计种植丹参200余亩,仅此一项价值将超过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