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洄水镇龙行沟社区举办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 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0-11-10 09:35作者:陈昌美

11月8日,洄水镇龙行沟社区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社区广场举行。该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主办,洄水镇党委、政府协办,洄水镇龙行沟社区、何家大院民间艺术团承办,通过理论政策宣讲、科普宣传、文艺演出、电影放映等多种形式,将贴近百姓生活的服务带到群众身边,吸引了社区5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县委宣传部为龙行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牌。县书法协会为龙行沟社区捐赠了书法作品。对龙行沟社区4名“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楼长”,3名“环保卫士”,4户“文明家庭”,2名“致富标兵”,7名“优秀志愿者”,2名“美德少年”进行了表彰奖励。

县委宣传部干部以《幸福社区靠奋斗》为主题的理论宣讲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帷幕,宣讲内容贴合实际,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气氛热烈,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要通过勤劳的双手努力奋斗,让日子越过越好。随后广场舞《撸起袖子加油干》《魔性小孩》,紫阳花鼓《小康一路好风光》,歌曲《送饭调》《日子越过越精彩》,快板《移风易俗美德传,勤俭节约树典范》《洄水社区赞》,小品《脱贫致富奔小康》《看看紫阳大变化》等贴合百姓生活,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为群众献上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赢得了现场群众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县委宣传部为现场群众发放了“扫黄打非”宣传贴画、“弘扬新民风”宣传围裙,向群众普及脱贫攻坚、扫黄打非、消防安全、新民风建设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深受群众的欢迎。

据了解,这是该县首次将“三下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融合,创新开展的服务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又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更营造了“我脱贫、我光荣”的浓厚氛围,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