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成果展示>正文详情

陕西紫阳富硒茶入选"中茶生态特选茶新品"

时间:2020-11-02 12:13作者:王京臣 刘全军 陈 刚来源:《中国食品报》

由中粮集团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等单位协办的“中茶生态特选茶新品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办,“中茶牌”紫阳富硒茶(紫阳毛尖)作为此次发布的10款生态特选茶产品之一亮相,这是陕西紫阳富硒茶搭乘“中茶”平台走向广阔市场、建立产业扶贫助农长效模式的机遇决择,将驱动县域公用品牌可持续发展。

  此次发布的“中茶”特色茶产品系列,通过“中茶+”的合作模式,精选全国茶叶主产省区的1州8县的优质茶区生产的10款茶产品,通过品牌共建、产品共创、渠道共享、标准输出、技术帮扶、链条对接等精准发展策略,在中茶电商、中茶全国门店、特通等多渠道推广销售,打通贫困县茶叶销售渠道,建立产业扶贫助农长效模式,助推与中茶合作县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陕西省紫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陈莲应邀出席中茶生态特选茶茶产地授权仪式和中茶生态特选茶新品发布启动仪式,并介绍了紫阳茶产业的扶贫经验。

  紫阳富硒茶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证明商标、国家“质量之光”年度魅力品牌。目前紫阳县拥有茶园面积达24万亩,年产茶叶8800余吨,综合产值近50亿元,茶产业使12万秦巴山区的茶农走上了致富路。近年来,紫阳县始终把富硒茶产业作为脱贫增收、乡村振兴的第一支柱产业,通过“地理标志商标+龙头企业商标”提升品牌价值,采取“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的模式,让龙头茶企带动贫困户增收。未来该县将加大与中茶公司的深度合作,以“中茶+紫阳富硒茶形象店”拓展市场销售,提升紫阳富硒茶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开发更多优质的系列生态紫阳富硒茶产品,实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食品报》(2020年11月02日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