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全县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10-30 12:07作者:姚秋晨来源:紫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10月29日,紫阳县召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重点就扶贫资金绩效管理和资产收益扶贫资金使用问题整改,以及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战中省考核做出安排。副县长田鑫,县政协副主席、县扶贫局局长张宣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村集体经济发展带贫益贫,是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手段,是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各镇、各部门要围绕前期县上督查反馈的各类问题,按照县脱贫办、县产业扶贫办、县财政局指导意见,逐项抓好整改。要认真学习政策与法规,严格按程序使用和管理扶贫资金,确保资金安全,提高使用效益。

  会议要求,各镇要指导村集体经济组织切实抓好增收产业,建好台账,全面达到产权关系明晰、组织机构健全、经营管理规范、带贫益贫有成效;要建立集体经济带动长效机制,做到有章程,有方案、有台账、有风控机制、有带贫效果,各项机制健全;要做实资产收益扶贫,及时将收益资金分红到户,收集完善带贫益贫资料,及时回收到期资金;要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把贫困群众镶嵌到产业链,确保产业活水精准“滴灌”到户到人,帮助贫困农民在“造血”中逐步实现根本性脱贫。

  会议强调,2020年省对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提前至11月9日进行,国家成效考核时间也有所提前,时间非常紧迫,各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强化攻坚冲刺,突出抓好稳岗就业、消费扶贫、小额信贷、信息数据质量提升、涉贫信访等重点工作,确保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既干好又考好。

  会上,县产业扶贫办、县财政局分别通报了扶贫资金绩效管理、资产收益扶贫资金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