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0-10-28 12:22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0月27日下午,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议,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莲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镇镇长、县政府各组成部门和中省驻紫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传达了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23次和24次集体学习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金秋季”全省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全市1至9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排名靠后县区约谈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基层代表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指示、慰问主要精神以及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及近期主要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

  陈莲强调,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关键时期,各镇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安排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好各领域稳增长任务落实。要充分发挥稳投资工作专班统筹调度作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审批、用地、资金、环境保障等具体问题,紧盯任务目标,加强项目争取,千方百计抓项目稳投资。要切实兑现支持工业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一企一策”帮助工业企业坚定信心、共渡难关,充分发挥农业、服务业、房地产和建筑业增长优势和潜力,全力以赴稳定工业经济。要抢抓年底消费黄金期,精心策划集中促销和消费扶贫系列活动,主动对接农产品需求,动员各级工会、行业协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最大限度释放消费潜能,加快消费回暖。要坚持“招大引强”与“延链补链”相结合,立足资源优势,突出重点领域,精心策划组织招商活动,务实精准抓好招商引资,努力实现四季度招商引资新突破。要紧盯中省政策走向和投资导向,紧密结合紫阳发展实际,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加强沟通衔接,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陈莲强调,当前,距离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不足40天的时间,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一战到底的决战状态,以最强决心、最严纪律、最实作风,不折不扣完成收官阶段各项任务。要紧盯稳岗就业、消费扶贫、集体经济、搬迁后扶、问题整改等重点任务,持续开展“对标补短”工作,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基础。要扎实抓好数据信息质量和资产收益扶贫“回头看”,加强项目带贫益贫机制和成效管理,规范完善带贫档案资料,真正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高度重视涉贫舆情信访,及时化解各类问题矛盾,奋力实现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陈莲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坚持把风险防范贯穿到工作中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人口普查等各项工作,压实责任守底线,精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夺取“双胜利”、奋力实现“双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