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焕古镇开展“树敬老之风,促社区和谐”庆祝重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0-10-28 08:46作者:金绪锋来源:焕古镇政府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10月25日,紫阳县焕古镇街道社区开展以“树敬老之风,促社区和谐”为主题的重阳节庆祝活动,来自街道、田坝、大连三个社区的部分退休干部、退休教师及老人代表1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活动开始,街道社区干部精心编排的秧歌,扇子舞、鼓乐表演等文艺节目依次登场。活动现场,锣鼓喧天、载歌载舞,热闹非凡。随后,社区干部组织召开了关爱老人主题茶话会,全体镇、社区干部、老人围坐一起共叙友情,社区支部书记、派出所干警、卫生院医护人员分别从支持古镇发展、做好日常“五防”安全、高血压疾病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纷纷祝愿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团圆,并为老人们发放了“暖宝宝”礼物与贺卡。最后,医务工作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了血压测量,发放了健康宣传手册。

据悉,重阳节慰问庆祝活动是焕古镇街道社区年度工作中的重要活动之一,此类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街道大集体的温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为社区平安建设增添了和谐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