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陈莲专题调研人口普查工作

时间:2020-10-27 18:48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0月27日上午,县长陈莲专题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随机入户观摩普查工作流程,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普查一线的全体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向支持配合普查工作的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您好!我们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今天专门来进行入户调查摸底登记,希望得到您的配合!” “咱们小区现在有多少住户?多少人?”在中心城区,陈莲随同普查员一起随机走进几户居民家中,实地观摩普查员入户、询问、填报、登记等流程,并与普查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就业收入等情况。她说,人口普查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需要社会各界的理解、参与、支持与配合,希望大家依法履行义务,积极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主动提供所需资料,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陈莲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将为我们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信息支撑。各镇各部门和全体普查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普查工作方案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入户摸底,科学精准做好普查登记,做到流程科学规范、过程和谐有序、数据客观真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加大宣传引导,努力营造人人支持普查、主动参与普查的浓厚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据了解,本次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入户登记时间是11月1日至11月30日。目前,全县已有1200余名普查员、指导员深入城镇居民小区、搬迁安置社区和乡村农户家中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