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全市农业五大富硒产业建设第三观摩组来紫观摩

时间:2020-10-27 08:25作者:吴冰峰来源:紫阳县供销联社

  10月25日,安康市五大富硒产业建设第三观摩组(全市供销系统)观摩紫阳县产业化服务体系建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副县长王晓鹏分别参加观摩活动。

  与会代表先后来到紫阳富硒茶交易中心、紫阳县供销产业服务中心,通过实地观摩、现场体验的方式,详细了解紫阳县富硒产业发展和消费扶贫等工作。

  近年来,紫阳县供销社以紫阳生态富硒资源为基础,围绕茶叶、魔芋、核桃、生猪、水产渔业等五大支柱产业,通过参股现代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龙头”企业,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实施土地托管,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打造“网上供销社”,开设紫阳农产品展馆,组织农副产品展会,县外建设农产品销售网点等方式,以培育大产业、大龙头、大品牌、大市场为核心,强化服务、融合发展,在促进农业产业化和“五大产业”发展方面努力做出贡献。

  截至目前,全县供销系统商品总购进1.6亿元、商品总销售1.8亿元;累计培育申报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个,市级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8个,指导建成五大产业联合社4家。指导在县外建设富硒农产品直营店20家,组织企业参加省内外名优农产品推介会10场次;供销综合改革工作走在全市供销系统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