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紫阳县委统战部召开党外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0-10-23 20:36作者:张 萍来源:紫阳县委统战部

10月23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参加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培训班的党外干部学习收获,并提出工作要求。

近年来,县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党外干部能力提升工作,通过会前积极推荐、会中跟踪关注、会后交流心得,全方位了解培训学习成效,为做好新形势下党外干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参加培训的三位党外科级干部汇报了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受益匪浅,综合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对自己的非党身份、加入党外人士库的意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和发展等统一战线政策理论有了深入的认识,对自己是统一战线工作的一份子感到责任重大。

龚颖对培训学习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与参训的三名党外干部进行了深入交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要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充分发挥‘四大优势’切实处理好‘五种关系’”,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方向,凝心聚力画出最大的同心圆,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二要提升能力水平。要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加强学习,开阔知识视野,按照市委统战部领导提出的“小切口、大纵深”的工作要求,学有所思,学用相长,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和履职能力水平。三要提振工作精神。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大事、谋发展,立足岗位,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辜负组织对党外干部的培养,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