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城区废弃口罩实行统一收集分类管理

时间:2020-02-17 09:00作者:陈昌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紫阳县采取积极行动,全力保障垃圾清运处置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在城区主干道、广场、小区门口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已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23个,并实施袋装密闭收运和及时消毒杀菌。

对废弃口罩实行分类管理,防止随意丢弃产生二次污染。其中,普通人员日常使用口罩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作为其他垃圾处理;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点产生的口罩及其他生活垃圾,由专人进行收集并做好消毒处理;疑似病例及医院产生的废弃口罩、防护用具等,严格按照医疗废物有关流程处理。

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全面加强生活垃圾处理,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和频次,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随满随倒;坚持每天2次对城区公共区域的垃圾桶、环卫作业车辆及其周围环境开展循环清洗、喷洒消毒;加强环卫作业人员安全防护,向环卫作业人员发放专用口罩和手套,普及防控常识。

此外,紫阳县还组织各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对重点区域环境卫生的整治、消杀工作。强化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监管,并每天组织2辆消杀车对城区主次干道、广场、小区、公厕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喷药消毒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