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惠军民率紫阳党政企代表团赴常州新北区考察学习

时间:2020-10-26 08:49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10月23日至25日,县委书记惠军民率紫阳党政企代表团赴常州新北区考察学习,进一步深化苏陕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24日下午,两地在常州新北区举行2020年苏陕协作和经济合作联席会,交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谱扶贫协作发展新篇章。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副县长潘永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惠崇江一同参加考察和座谈。

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出席联席会并讲话。常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北区委副书记吴小华主持联席会。常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常务副区长王宇伟介绍常州高新区(新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政协副主席、经发局局长沈春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夏志文分别陪同考察。


惠军民对常州新北区长期以来给予紫阳经济社会发展真情帮助和关心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说,第一次来到新北实地考察学习,新北开放创新的蓬勃朝气、美丽宜居的城市面貌和处处涌动的发展活力让人十分感慨,创新谋事、大气做事、精细管事的境界与发展实践,让我们倍感触动、倍受启迪、倍增干劲。尤其是新北在加快落后产能淘汰、高铁新城打造、行政区与开发区双轨制运行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让人收获很大、触动很深,对紫阳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接续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具有重要学习借鉴作用。在新北区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付出和帮扶支持下,今年2月27日,紫阳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8月份顺利完成国家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当前我们聚焦脱贫攻坚“对标补短”、搬迁后扶、产业造血、消费扶贫、稳岗就业等重点工作,持续持久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

惠军民说,紫阳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与新北的真帮实扶、鼎力相助分不开。多年来,新北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始终关心关注紫阳发展,投入真金白银,着力真帮真扶,两地干群携手共进,以真诚撑起两地协作的桥梁,用汗水浇灌出收获的果实,形成了聚焦扶贫、优势互补、共建共赢良好局面。我们真诚希望新北和紫阳的协作、合作关系长期保持下去,不断拓展结对帮扶的深度和广度,在产业承接、招商引资、消费扶贫、劳务输出、人才交流等方面给予紫阳更多指导和帮助支持,实现资源互换、优势互补。

周斌代表新北区委、区政府对惠军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紫阳县如期高质量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紫阳干部群众面对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不讲条件、不摆困难,敢于吃苦攻坚,敢于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非常值得新北学习。我们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苏陕扶贫协作一系列合作协议,共同谱写两地合作发展新篇章。

周斌说,近年来,两地扶贫协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在这过程中,两地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也拉近了两地人民的心。下一步,新北将以党建统揽“十四五”规划编制、产业发展、平台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积极推动新北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两地资源禀赋,继续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加快项目建设,深化产业合作,积极交流互访,高质量完成好扶贫协作任务,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实现两地互补发展、协同发展、共赢发展。相信在两地同心同德的努力下,新北友谊一定越来越深厚,交流合作一定越来越紧密,紫阳、新北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会上,常州天目湖南山竹海食品有限公司与紫阳县苏秦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常州龙控集团与城关镇双坪村、新北区人社局与紫阳县人社局、新北区社会组织与毛坝镇温家坪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在常期间,紫阳党政企代表团在天合光能有限公司、高铁新城展馆、高新广场、生命健康产业展示中心、江南环球港、西夏墅镇梅林村等地进行了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