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紫阳富硒茶精彩亮相“中茶生态特选茶新品发布会”

时间:2020-10-24 09:09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一江清水,京陕两地同饮;一款新茶,凝聚扶贫真情。10月23日,由中粮集团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等单位协办的“中茶生态特选茶新品发布会”在北京新华通讯社隆重举行,中茶牌紫阳富硒茶(紫阳毛尖)作为此次集中发布的10款生态特选茶产品之一精彩亮相,受到与会领导、嘉宾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县长陈莲应邀出席并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雪峰,县政协副主席、县扶贫局长张宣铭参加活动。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中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兼扶贫办主任武世平,民政部规划财务司司长冯亚平,新华社办公厅副主任王丰保、总经理室总经济师陈于农、民族品牌工程负责人任勇,中国建设银行战略客户部副总经理熊波,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飞、赵平原,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兆以及湖北恩施州、咸丰县,湖南省吉首县,四川省马边县,江西省修水县、遂川县,贵州省雷山县、石阡县等相关市县领导出席发布会。

陈莲在致辞中指出,紫阳地处国家限制开发主体生态功能区、南水北调重要水源涵养区、秦巴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川陕革命老区“四区叠加”的核心区,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陕西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中省扶贫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于20202月顺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茶叶是紫阳的主导产业,也是当地老百姓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近年来,我们始终把茶产业作为脱贫增收、乡村振兴的第一支柱产业,围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大力实施全域绿色生产和八大创新工程,培育三品一标,积极构建十百千万生产组织体系。目前全县茶园面积达24万亩,年产茶叶8800余吨,综合产值近50亿元。“紫阳富硒茶”相继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证明商标、国家农产品地标、全国“十大绿茶公共品牌”等近百项殊荣,品牌价值达62.22亿元,12万茶农因茶走上致富路。中茶公司作为中国茶业届的领军央企,早在1950年,中茶公司在紫阳设立分厂,带动当地茶叶生产、加工、销售。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中央定点扶贫联县部门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的大力支持和定点帮扶紫阳县扶贫工作组的协调推动下,中茶公司带着对产业扶贫的社会责任和帮助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走出去的担当情怀,带着对紫阳茶的认可和期待,再次走进紫阳,与我县牵手合作,联合推出了“中茶牌紫阳富硒毛尖”产品。紫阳富硒茶再次搭上“中茶”这艘航母走出大山、走向全国,对带动我县茶产业品质提升、品牌推广、市场拓展,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更加坚定了我们持之以恒做大做强茶叶产业、助农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我们真心期待与中茶公司进一步深度合作,在提升产业链条,创新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

陈莲表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责任更大,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就发展茶产业作出的“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因茶致富、因茶兴业,脱贫奔小康”重要指示要求,牢记于若木老人将“开发富硒紫阳茶为全国人民健康服务” 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做中国好茶、做老百姓喜爱的茶,致力向市场提供绿色、健康、放心的茶叶产品,让全国人民享受健康好茶的同时,实现地方经济发展、百姓脱贫致富

发布会上,陈莲同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出席了“中茶生态特选茶茶产地授权仪式”和“中茶生态特选茶新品发布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中茶”特色茶产品系列,通过“中茶+”的合作模式,精选了全国1州8县的优质茶区生产的10款产品,通过品牌共建、产品共创、渠道共享、标准输出、技术帮扶、链条对接等精准发展策略,在当地以及中茶电商、中茶全国门店、特通等多渠道推广销售,努力打通贫困县茶叶销售渠道,建立产业扶贫助农长效模式,助推与中茶合作县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