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陈莲带队赴农业农村部、国开行、建总行和中茶公司汇报对接工作

时间:2020-10-24 09:03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0月21日至23日,县长陈莲带领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茶业发展中心负责人赴农业农村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汇报对接现代农业园区创建、产业扶贫、金融扶贫、茶产业合作等相关工作,争取帮助和支持。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雪峰,副县长田鑫,县政协副主席、县扶贫局局长张宣铭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农业农村部,陈莲向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办公厅主任广德福、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办公厅副主任刘均勇等部领导汇报了紫阳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茶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农业农村部在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给予紫阳更多关注和支持。广德福总农艺师充分肯定了紫阳富硒茶产业发展基础、思路做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农业农村部将持续关注紫阳富硒茶产业发展,在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和倾斜,助推紫阳茶产业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打好产业基础。

在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亲切会见了陈莲一行。陈莲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国家开发银行长期以来对紫阳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国开行继续关注紫阳、支持紫阳。赵欢对紫阳如期脱贫摘帽表示祝贺,对紫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他说,近年来,紫阳抢抓脱贫攻坚机遇,成绩令人振奋、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对紫阳未来充满信心。国开行将一如既往的关注紫阳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结合当地优势和资源禀赋,持续加大资金支持与保障力度。

在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听取了紫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对我县在脱贫攻坚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田国立表示,建总行将充分发挥金融行业的独特优势,在脱贫摘帽后继续在紫阳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方面给予一定倾斜和支持,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脱贫。陈莲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建总行给予紫阳的大力帮扶和支持,表示将抓住建总行定点扶贫帮扶机遇,承关怀而奋起、化帮扶为力量,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合格答卷。

在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陈莲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殷建豪、副总经理危赛明就进一步深化茶产业战略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殷建豪董事长对紫阳茶的独特品质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将持续关注并积极推广紫阳富硒茶,适时带队到紫阳进行实地深入考察,洽谈恢复成立中茶紫阳分公司具体合作事宜。座谈结束后,殷建豪、危赛明等中茶公司领导与陈莲一行共同参观中茶公司紫阳富硒茶展销中心。